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18年天津社区工作者考试每日一练——人文常识(7.19)

2018-07-19 13:49:17 来源:中公教育

1.为了防止行政权力被滥用,必须对行政人员实施有效地行政监督,我国自秦朝起就有一系列检察制度、唐代的台院、( )和察院联合称为御史台三院,拥有弹劾官吏、参与司法审讯及监督仓库出纳等职权。

A.殿院

B.督院

C.谏院

D.肃院

2.1928年来,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打退了敌人四个团的进攻,保卫了井冈山。为此,毛泽东写下了《西江月·井冈山》,这次战斗发生的地方是( )。

A.茨坪

B.黄洋界

C.笔架山

D.桐木岭

3.中国共产党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 )

A.遵义会议

B.中共七大

C.瓦窑堡会议

D.中共八大

4.老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庆祝弄璋之喜”,朋友们纷纷点赞恭贺。老王所说的喜事是:

A.喜得公子

B.喜得美玉

C.新婚之喜

D.喜得千金

5.与“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提及的战争发生年代最接近的是( )

A.长平之战

B.牧野之战

C.淝水之战

D.官渡之战


​答案见下一页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tjsqks,关注【天津社区工作者考试】,招考咨询全get,及时获取招聘信息。

热门推荐
针对2020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教育针对2021天津社区预排课 2020天津社区戒毒知识历年试题解析【天 2020天津社区戒毒招聘社工公告解读【天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