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18年天津社区工作者考试每日一练——人文常识

2018-07-20 09:27:46 来源:中公教育

1.中国共产党 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

A.二

B.三

C.四

D.五

2.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 )。

3.在日常写作过程中,如果不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就容易使文字表达产生歧义。下列各项中,标点符号使用合乎规范的一项是( )。

A.与西医相比,中医具有独特的优势:中药副作用小,医疗成本低,诊治个性化,成书于战国时期的《黄帝内经》已系统地阐述了中医的理论基础。

B.少年写作文,就应该多写一点“有意思”的事。何必那么深刻,何必那么深沉?故作高深,一本正经,老气横秋,少了童年的童趣和稚气,倒没有什么可爱之处。

C.近几年的名人故里之争,让大家看得眼花缭乱。正如一网友所言,“伏羲东奔西走,黄帝到处安家,女娲遍地开花,诸葛四处显灵。”

D.“哥偷的不是菜,哥偷的是寂寞。”小白领“偷菜”上瘾的背后,折射的是一种扭曲的社会价值观,代表的是一种精神空虚的无聊文化。

4.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 )周年纪念日。

A.30

B.40

C.50

D.60

5.迄今为止,福建省自然景观、文化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是( )。

A.武夷山,三坊七巷

B.福建土楼,三坊七巷

C.三坊七卷,泰宁金湖

D.武夷山,福建土楼


答案见下一页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tjsqks,关注【天津社区工作者考试】,招考咨询全get,及时获取招聘信息。

热门推荐
针对2020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教育针对2021天津社区预排课 2020天津社区戒毒知识历年试题解析【天 2020天津社区戒毒招聘社工公告解读【天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