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17年天津市直遴选线上实战模拟试卷材料四(参考例文)

2019-12-18 10:29:07 来源:
【导语】2017各省遴选考试在陆续进行,由于遴选考试信息非常繁多,中公公务员遴选考试网会及时公布遴选考试信息,便于考生查阅。

【参考例文】

改革激发创新活力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第 200 次发射,袁隆平超级水稻亩产超过 1000 公斤,我国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世界第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敲响铿锵鼓点,催人奋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进程中,新发现、新发明不断涌现,新技术、新成果加快转化,科技创新已然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泉。

顶层设计,上下联动;于法有据,有序推进;敢破敢立,利益重构。改革已进入全面深化的关键之年。这是创新的背景,也是创新的使命。从要素规模扩张转向创新驱动发展,我们进行着一次历史性的跨越,一场革命性的转型。这是创新的升级,也是创新的空间。新一轮改革着力于打破垄断,降低门槛,政府壮士断腕,还权企业还权社会,张扬着发展公平和市场自由,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正在涌动之中。这是创新的景观,也是创新的魅力。

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源。重点推进企业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企业强则国家强。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解决科技与经济结合问题,是一项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但仍不是制造业强国,总体上还处于国际分工和产业链的中低端,根本原因就是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国际竞争的实践证明,谁掌握了知识产权,谁就掌握了利润的分配权。面对全球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我国企业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越发突出,必须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必须加快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尽快出台配套的政策措施,取得关键环节的新突破。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自主创新大环境,这是国际的通行惯例,也是普世的发展路径。创新需要撬动的支点,这支点是制度变革。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不断破除制约科技人才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构建激励创新的机制,为创新者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在法治建设中完善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创新之树“施肥增养”。创新需要广阔的空间,需要宽松的创新氛围。因此,营造自主创新的社会环境,需要鼓励解放思想,开放视野,鼓励勇敢探索,包容失败,使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加强领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鼓励支持各地区各部门因地制宜,开展差别化改革探索。加强指导监督,研究解决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创新是中华民族流淌不息的血脉,是现代文明一路引领的动力。改革不停歇,创新不止步。“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这一发展新引擎必将催生更强劲的动力源,牵引中国巨轮劈波斩浪、稳健前行。(计空格 1227 字)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tjgxlx,关注【天津遴选招聘信息网】,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