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19天津选调生考试每日模拟——面试模拟(扶贫先扶志)(2018.8.17)

2018-08-19 18:00:06 来源:
【热点背景】

习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3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数提前完成600万套目标任务。”可见我们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就,然而到达2020年我们要全面消除贫困,意味着每分钟要脱贫约20人,这可以说是一场分秒必争的战役,而阻碍这场战争胜利的,正是“等靠要”的思想。

【热点题目】

近年来,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基本方略,各地纷纷为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准确识别。但一些地方的扶贫工作出现了“养懒汉”现象,有一些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比较重,缺少主动脱贫的动力,对此你怎么看?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tjxdks,关注【天津选调生考试】,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